特色指标4

学校强化政治建校意识,深化海关准军事化内涵建设,努力培养新时代国门卫士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海关事业接班人。队列操练日常化、内务检查经常化、军事训练常态化让令行禁止外化于形;廉洁文化融入校园精神,准军建设融入学风师风,思政教育筑牢理想信念,让忠诚报国内化于心。

严格落实海关总署《关于加强新时代海关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打造“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品德砥砺品格、以纪法教育强化作风、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的全海关系统综合性廉政教育平台,将清廉思想、廉洁文化、廉政纪律融入党校学员和学校师生员工精神血脉,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弘扬崇廉拒腐风尚,锻造准军事化纪律队伍过硬作风,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关、从严治校奠定坚实思想保证。

学校积极唱响主旋律、依托海关系统资源,发挥协同育人功效,打造新海关特色文化名片。积极弘扬新时代中国海关精神,不断丰富海关特色人才培养内涵,相继创作海关特色校园原创话剧《关魂》系列。从红其拉甫到大铲,从四特四勇,以不同的时空坐标和永恒的精神内核,持续推进海关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提升计划,通过思政+艺术的形式,走出一条海关思政教育新途径,创造性地实施关魂育人工程。

学校健美操队是学校特色体育运动队,常年参加上海市各类比赛并率获佳绩。在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健美操比赛暨上海市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获得两金,实现了我校在市运会比赛中金牌零的突破!

学校原创话剧《关魂·怒海雄关》获第六届上海大学生话剧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