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 健康校园

学校关注学生体育健康,坚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将健康跑纳入日常教学管理,同时为积极落实国家关于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目标,精准对标服务国门卫士身体素质培养,成立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中心每年主要完成本科在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加强大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和管理,推进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常态化。截止到2022年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约为94.79%

推进校园阳光体育活动和竞技体育专项比赛活动开展,确立一师一品的体育特色品牌培育定位,每年春季先后参加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杯赛、大学生篮球联赛、大学生田径联盟杯赛组织校健美操、啦啦操特色校队,2021上海市阳光体育大联赛啦啦操比赛(高校组)获上海市一等奖;参加上海市城市业余联赛啦啦操比赛,获高校组一等奖参加上海市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轻器械健身操,获第一名。2022校健美操、啦啦操队获得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健美操比赛暨上海市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两金,实现了我校在市运会比赛中金牌零的突破!20235月,再次获得全国啦啦操联赛(上海闵行站)冠军。此外,校桨板队202211月首次参加2022年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桨板比赛获得男子团体二等奖和女子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建有综合体育馆(室内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健身房、体操房、台球房等)、室内温水游泳馆等专门的体育场馆设施,也在部分楼宇内设置相关的体育活动器械设备,同时建有标准田径场(含足球场、体育看台)、网球场、篮球场、军事障碍、健身器械、健身步道等多样化的户外体育场地及设施,室内体育场馆面积达8000平方米,室外体育场地面积达17890平方米,均达到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场地要求。

学校每年通过浦东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年审,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为我校师生员工提供医疗服务保障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规范、健全。开展第三课堂的医教结合工作;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医务系统的卫生保健模块、部门公众号推送、学生医保工作群、学校官网上部门的健康宣教栏等各种途径,开展新冠肺炎、肺结核、艾滋病、水痘、麻疹、风疹等传染病的宣传和浦东新区计划生育委员会联系,安装设置了计生药局自助服务点,免费为校内人员提供计生药具。积极做好控烟宣传,努力营造无烟校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修订完善疫情防控相关管理制度8项,组织开展防疫应急演练4次;完成全校师生共计3291人新冠疫苗两剂接种;开展重点时期、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共计11750人次;做好114人、1061/夜的隔离观察区服务保障工作;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全年共采购储备4.5万个口罩、洗手液250瓶、消毒液160+27桶等,疫情防控专项经费支出共计68.9万元。通过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全校疫情防控筑牢防线,确保在校师生员工健康平安。此外,2021-2023学生健康体检率达到100%麻腮风接种率96%100%完成市血管办下发的年度献血任务落实完成在校大学生2860人持社保卡就医结算。

 “校长杯”篮球赛

上海海关学院运动会开幕式

17-3-3:校健美操队获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四金一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