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群团工作

近年来,工会在落实教职工集体福利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方面积极努力,每年为全体教职工购买和发放了防疫用品,电影观摩券、生日蛋糕券、节日慰问品、三八妇女节慰问品、六一儿童节慰问品。组织教师参加第五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获三等奖和优秀奖。坚持做好职工集体福利和困难帮扶工作,2022年共慰问教职工会员25人,发放慰问经费20000余元;积极响应上级工会号召,为全体教职工购买了补充医疗保险年组织两次线下补充医疗保险理赔,协助多名教师做好线上理赔工作;组织做好教职工一次性住房补贴申请与发放工作,为教职工购买并发放防疫礼包和端午节、国庆节慰问品,组织做好送清凉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和六一儿童节活动。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开办网球、足球、舞蹈等项目训练班,积极参加上海市各项体育比赛,羽毛球队获上海市第九届教职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B组亚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此外,积极加强和驻沪海关单位共建联系,共享资源、协同发展和周边优质中小学签订合作协议,帮助学校个别教职工解决了子女转学遇到的问题。

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团学组织制度建设和规范化建设,共设16个团学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学生会改革,落实述职评议制度、骨干激励机制及校学生会骨干定期换届培训制度;修订了《共青团评优表彰办法》及《科创实践项目管理办法》;完善了校党委领导的学生社团工作机制,修订了《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完善了指导教师遴选机制、责任落实与激励办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夯实社团建设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