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 共建共享

我校大力推动社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打造学校+社区一体化发展框架,践行新发展理念,汇聚新发展合力。学校积极融入社区,探索建立大中小幼一体化育人格局,持续深化与周边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合作,与建平香梅中学、建平西校签订合作协议,为相关学校中学生提供海关特色文化教育活动,开放学校体育场馆设施提供体育教育服务。组建由马院教师和青年学子组成的党史学习宣讲团,走进师生,走进社区进行理论宣讲,校内外党史宣讲累计覆盖2070人次。

2021-2023年,学校组织开展义务献血活动,累计共有10名教师员工和836人次学生成功献血,充分展现学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2021年上海市下达我校的征兵任务数为13名,其中男兵12名、女兵1名。实际定兵送兵13名,其中男兵11名、女兵2名。2021年度退役的11名大学生载誉而归,共有9人获得各类荣誉,其中四有优秀士兵”1人、极限训练勇士证章1人、训练标兵”1人、学习标兵”2人、优秀学兵”1人、义务兵比武练兵标兵”1人,优秀演员1人,优秀保障人员1人等荣誉。2022年我校的征兵任务是男兵9人(含毕业生5人),女兵1人,共有47名男生和18名女生应征报名,经体检和政考,向部队输送8名新兵(含2名男毕业生,2名女生)。同年,举行了退役士兵迎接仪式,扎实落实各项退役安置政策和拥军优属政策。

2021-2023年度共有144位学生获社会奖学金,168位学生获社会助学金,学校吸纳社会捐赠总额83.4万元。走进社区开展4场造血干细胞捐献科普宣传活动,前往花木敬老院探望老人并赠送物资,号召全校师生为官道口小学募集图书近350形成他助、自助、助人的感恩、奉献良好风尚。

2022年欢送新兵合影

大学生退役慰问座谈合影

建平香梅中学六年级学生来校游泳

献血教师

学生暑期走进小学

学生志愿在花木敬老院参加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