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海关开展人才培养工作调研

发布者:刘祖强发布时间:2024-02-0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了解海关对我校人才培养的需求,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31日至2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德春带队前往厦门海关、昆明海关开展人才培养专题调研并慰问校友。学生处等部门有关同志参与调研。

厦门海关关长朱光耀、政治部主任王忠亮、昆明海关关长李晋、政治部主任曹传清等分别会见了杨德春一行,双方围绕关院毕业生发展情况、进一步深化关校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并组织召开3场专题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厦门海关、昆明海关对我校人才培养的需求,以及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的典型经验。我校历届毕业生代表充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从海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课程设置、实践实训模式、加强准军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杨德春在与校友代表交流座谈会上,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感谢各位校友为母校赢得荣誉,希望大家继续秉持“致知、力行、慎独、忠诚”的校训,在各自岗位上不忘初心、追求卓越,为守国门、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2日,调研组赴云南省商务厅,代表学校看望中组部第24批赴滇博士服务团成员、云南省商务厅挂职干部顾敏同志,并就进一步落实好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开展了交流研讨。

此次调研是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海关工作会议精神,以“四下基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主动问需于关,深化务实合作,有助于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国门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