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学院举办2022年度秋季学期外国留学生在线结业仪式

发布者:刘祖强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10

16日下午,上海海关学院举办2022年度秋季学期外国留学生在线结业仪式,校长丛玉豪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留学生代表及外国高校教师代表30余人以及学校国际交流部全体成员、研究生处负责人参会。

2022年秋季学期,学校为外国留学生举办为期3个月的在线教学项目,开设《国际海关制度》《中国海关制度》《关税征管技术》《跨境电子商务法》等系列全英课程供留学生选择。共有77位来自俄罗斯、阿塞拜疆、乌兹别克斯坦的外国留学生参加在线学习并通过所有考试。

结业仪式上,国际交流部介绍了本期留学生项目的执行情况;研究生处介绍了学校为本期留学生项目所配备的师资队伍和教学资源情况。俄罗斯西北管理学院教师代表表达了对学校课程体系和在线教学质量的高度肯定;留学生代表对学校细致的安排和教师精心的授课表示感谢。

校长丛玉豪总结并致辞,他对外国留学生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表示,因疫情影响,留学生无法来到上海海关学院感受校园的氛围,期望留学生坦然接受这一遗憾,因为遗憾也是人生的另一种圆满。他勉励留学生珍惜当下、坚持学习、开阔视野、行稳致远,“坚韧以遂宏志,从容奔赴未来”,做一个分享中国故事的人,做一个有全球视野的人。

学校自2021年开始为外国留学生提供在线教学项目,项目既注重结合国际教学惯例,又强调突出学校教学特色。学校不断完善在线课程体系、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高外国留学生工作管理水平,使得在线教学项目质量不断提升。面向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