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海关官员研修班在上海海关学院顺利开班

发布者:刘祖强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0

128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上海海关学院承办的 “巴基斯坦海关官员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副校长王晓刚、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参赞李勇出席仪式。

李勇参赞回顾了中国和巴基斯坦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合作历史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赞赏我校对本次研修班的精心筹备。学员代表巴基斯坦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政府投资与贸易委员会主任Hassan Daud Butt 先生表达了加强中巴两国友好合作、促进经济贸易全面发展的愿景。巴基斯坦单一窗口公司首席执行官Syed Aftab Haider先生介绍了中巴海关在单一窗口领域的双边合作情况,表达了学习中国海关管理和现代化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副校长王晓刚在致辞中指出,中巴两国建交71年以来,建立了紧密的战略联系并结下深厚情谊。他介绍了学校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以及作为世界海关组织(WCO)亚太地区培训中心之一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中国和巴基斯坦于1951年建交,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在经贸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拓展。今年1031日,中巴海关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和巴基斯坦海关关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合作的框架协议》,这是双方合作的基础性、制度性和战略性安排,旨在实现两国单一窗口快速、无缝、安全的互联互通,提升两国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本期研修班得到了巴基斯坦海关的高度重视,选派了40余名高级官员和各行业代表参加。研修班为期两周,将围绕中国海关三智倡议的内涵、提升通关便利化方面的实践与创新、技术和方法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本期研修班的举办,是学校服务总署国际合作大局、进一步深化中巴两国海关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将继续打造涉外培训品牌项目,充分发挥学校作为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地区培训中心的平台作用,输出中国经验,讲好海关故事,提高学校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