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海关院校大学生国际学术论坛在上海海关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者:刘祖强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8

1125日下午,由上海海关学院主办的“第一届海关院校大学生国际学术论坛”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共征集到51篇学术论文,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来自5个国家6所海关院校的221人参与。上海海关学院校长丛玉豪致欢迎辞并宣布开幕,国际海关院校联盟主席Mikhail Kashubsky、阿塞拜疆海关学院校长Gulu Novruzov、韩国建国大学社会科学大学院教授金旭、俄罗斯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学院西北管理分院安全与海关系主任Alexander Getman、乌兹别克斯坦海关学院校长Rustam Khabibov等嘉宾通过视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副校长王晓刚主持,副校长岳龙出席论坛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丛玉豪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是国际海关院校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活动,标志着国际海关院校学生学术共同体的正式诞生。论坛聚焦“关通天下共研共享”主题,旨在更好地联通全球海关院校及研究机构,促进海关院校大学生的科学研究与相互交流,有利于加深学生对于现代化海关职能及其发展趋势的认识,提升学生海关业务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

在主旨报告环节,乌鲁木齐海关副关长李开益、宁波海关副关长孙向阳、上海财经大学英语和比较文学二级特聘教授Sandro Jung、上海海关学院海关与公共管理学院周欣副教授分别作关于中国海关发展前沿、国际海关发展前沿、英文论文撰写及发表技巧与国外高校学生科研论坛举办方法、海关科研论文撰写技巧的精彩报告。

在优秀论文交流环节,来自5个国家6所院校的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进行交流分享,主题涵盖反走私、贸易增长、区块链、供应链安全、AEO等多个方面。

本次征集的论文涉猎范围广阔,获奖论文结构内容完整,论证逻辑严密,结论具有实操性和现实意义。论坛为各位专家、学者和师生提供了探讨海关热点问题、碰撞思维火花的学术交流平台。我校将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努力加强与国际海关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为建设海关特色鲜明、服务国家战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高等学府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