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学院党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刘祖强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577

20211115日,上海海关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唐赟峰同志主持,全体党委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部贯通历史、现在、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决议》精神为统领,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各项任务,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统筹起来,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一以贯之,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见底见效;要与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统筹起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续写发展新篇章,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社会主义现代化海关高质量人才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纪委书记侯长立、党委委员岳龙及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和工作实际,作重点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