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审计教研室赴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专业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3浏览次数:165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推进审计学专业学科特色建设,1123日下午,审计学教研室主任陈苏明副教授带领审计学专业教师一行4人,前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专业调研与交流。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管理委员会委员连向阳、合伙人王健以及人事经理杨尚珺接待了我校一行。

在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的交流中,陈苏明副教授首先就审计专业的专业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作了介绍,并说明了此行到访加强审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调研目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连总对我校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就近年来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与我校长期的合作情况、实习基地发展情况、学生实习现状等作了一一介绍。合伙人王总与人事经理也做了补充说明,希望我校能结合企业用人需求增加实习机制的灵活性,使学生、学校与企业间找到开展密切合作的落脚点,达到多方共赢的目的。

经过一番交流,双方在学科建设方面、学生能力提升方面形成了一致认识:1)审计专业接轨CPA课程将有助于学生就业竞争力的提升;2)海关关务课程能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差异化优势;3)在专业能力提升之余,学生应加强办公自动化能力水平。

最后,老师们向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提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行业专家进课堂、依托事务所资源加强教学案例建设等想法,得到了瑞华方面的认可。

本次调研是审计学教研室调研走访的第二站,是审计专业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特色定位的积极举措之一。通过走访实习基地、与用人单位深入访谈,将进一步了解企业实际用人需求。下阶段,审计专业将结合自身专业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审计专业人才培养与专业特色建设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