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国际商务专业教师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3浏览次数:304

    为贯彻落实学院对涉外型高素质人才的培养,不断探索专业办学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商务实验班今年9月在2016级首次试点建设。为进一步加强实验班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20161122日下午,国际商务专业负责人匡增杰副教授带领全体教研室老师前往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进行调研交流。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金泉副教授和国际商务专业骨干教师景瑞琴老师接待了我院一行。金泉副教授主要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语实验班的招生规模和要求、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的建设、实验班奖优和退出的竞争机制、人才培养效果动态监控、实验班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经验介绍。景瑞琴老师就国际商务专业合作办学模式做了补充说明。匡增杰副教授主要就我院国际商务专业实验班建设的初衷、目标、举措做了交流,并希望得到国际经贸学院相关老师的大力指导和支持。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是国际商务专业为进一步满足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上海自贸区建设对高素质涉外型人才的需求、如何办出自己特色的积极举措之一,也是专业希望通过汲取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结合专业自身实际状况,积极探索具有可实现性和可复制性的特色人才培养途径,以点带面,推动专业本科教育理念转变、教学方法和手段革新、课程体系完善、师资队伍优化,从而实现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不仅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专业的合作与交流,也为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实验班进一步的建设拓宽了思路、带来了新的活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