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主任王丽英教授应邀参加第21届全国高校法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128

日前,由山东政法学院承办的第21届全国高校法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圆满召开,来自全国75所法学院校的120多位院长(系主任)和法学专家参加会议,以“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为主题展开探讨。会议开幕式由山东政法学院院长吕涛主持,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学校党委书记李玉福出席会议并致辞。郭建磊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山东省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情况、法学教育发展情况。党委书记李玉福代表学校致辞时,从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山东政法学院的基本概况做了介绍。出席会议的还有副院长宋云峰。我院法律系主任王丽英教授应邀出席了会议并主题发言。
本次联席会议围绕“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就高等院校法学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开展法学实践性教学和培养法学应用型人才、特色法学实践教学的探索与实践、法科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精品开放课程的建设等实践经验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主题报告共分四个阶段,先后有16位专家学者做深度报告,针对人才培养定位、培养模式构建、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探索、教学方法改革、互联网+背景下的法治人才培养、法律硕士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王丽英教授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围绕“三型一高”,培养海关法律人才》的大会报告,介绍了上海海关学院法学人才培养的特点及实践经验,得到了与会代表和专家的广泛好评。
此次联席会议的胜利召开,为创新发展应用型法律人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的学习交流机会,为增进兄弟院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法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平台。会上,学校与第22届全国高校法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承办单位青岛大学法学院董和平院长进行会旗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