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代表出席校园媒体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上海临港•中国高校传媒联盟2016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4

    2016年11月3日,新形势下的互联网+校园媒体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上海临港·中国高校传媒联盟2016年会在上海临港地区行政服务中心隆重召开。学院团委学生骨干吴思骏、孙依雯、朱佳妮代表学院校园媒体出席本次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和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以“将校媒进行到底”为口号,召集校媒联盟各大高校就“互联网+”新形势下校园媒体的创新发展进行学习交流。
    论坛启动仪式上,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老师先对中国高校媒体联盟8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每一个新闻人需要具备文化自信,讲好中国的政治文化,而校园媒体人则要用自己的语言文字记录和传播能真正进入心灵的故事概念,感化和团结最广大学生群体。同时宣告本次论坛开幕。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毛浩老师回顾了高校联盟的发展历程,从成立之初到规模壮大,离不开每一位媒体青年的付出,他借此鼓励大学青年积极参与新闻实践,在传媒领域不断努力。
    大会隆重发布《2016中国高校校园媒体发展报告》,鼓励校园媒体自身进行全媒体探索,在业务培训、平台搭建、活动开展等领域不断突破,以激发青年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精神为目标,以青年参与带动青年思想引导。
本次高校传媒联盟年会旨在引领各高校创新发展,建立一个深化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媒体平台。我院团委将继续在工作中始终把握青年思想观念多元多样多变、各种社会思潮交流交融交锋的新趋势,突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整合微信、微博、官网、电视、广播等媒体平台,立体化系统化管理,探索性创新性发展,强化全媒体建设,做有独特魅力的优秀媒介,关心青年问题,把握时代脉搏,倾听时代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