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校人事处长会议在上海海关学院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12

    2016 年 11 月 8 日,上海市教委在上海海关学院召开高校人事处长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周景泰处长主持,上海市教委王平副主任到会讲话。王平副主任指出,高校人事处长作为人力资源管理专家,要强化三大意识:一是全局意识,要发挥专业特长,跳出日常工作,立足全局,推动学校长远发展。二是责任意识,要勇于担当,以务实的作风态度,积极学习国内外高校的优秀经验,推动各项改革政策的有效落实。三是服务意识,要围绕“服务教学科研、体现教
师价值”展开高校人事人才工作。
    上海海关学院丛玉豪院长到会介绍学校情况并致辞,他表示,学校取得的成绩和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上海市教委与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他代表全校师生表示诚挚谢意,同时也热烈欢迎各位高校人事领域的领导和专家到
院传经送宝,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人事处 长们紧紧围绕科创中心建设人才政策、高水平大学师资队伍建设 以及骨干教师激励计划等近期共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学习、交流和研讨。其中,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胡章萍处长为与会代表重点解读了科创中心建设人才战略出台的背景、实施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他鼓励高校抓住机遇,在人才政策春风下,让人才种子破土而出,掀开科创中心建设新篇章。 上海科技大学人力资源处江舸处长则分享了上科大建校短短几年来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的成绩和经验。上海大学人事处朱明原处长向与会代表介绍本校人事制度方面的改革思路、实施途径。上海交大医学院人事处朱建征副处长则就骨干教师激励计划 “团队牵引、首席负责、全程激励、制度保障”的工作理念以及推进情况展开,畅谈激励计划为高校释放的制度红利。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纽约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等高校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也坦言目前人事工作遇到的难题。处长们的交流发言或综合、或深入某一具体领域、或侧重理性思考,或强调操作实践,大有“潮平海阔,千帆竞发”之势,令人事处长们倍感“时不我待,不进则退。”
    市教委人事处周景泰处长认真倾听处长们的精彩发言, 并不时进行点评:或高屋建瓴说明改革方向,或深入实际剖析具体问题,或一针见血直击高校痛点......会议最后,周景泰处长还通报了近期高校人事工作,他希望大家能在内部管理与外部应对的双重挑战下,积极转变思维模式、改进工作方法,为高校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保障与人才支持。
    为期一天的人事处长会议,时间紧、信息量大,与会人事处长们直呼过瘾。与其说是例会,不如说是一次凝聚力量、分享经验、碰撞思想的盛会。大家希望能经常参加这样接地气的工作会议,开阔视野、取长补短、团结协作,共同为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