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140

    2016年11月8日晚6点,上海海关学院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我院特邀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剧团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英式黑色幽默话剧《福尔摩斯之死》。
    话剧在一位女演员惨烈的尖叫声中拉开大幕,台上演员仅凭简洁的布景道具、恰到好处的手风琴演奏,及绝佳的演技,讲述了1890年的伦敦东区,一家剧院的老板和他的伙伴们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出以福尔摩斯为主角的侦探戏剧,整场戏采用“剧中剧”的手法,演员们戏里戏外切换自如,用一场戏揭露了两个意料之外的结局,一系列跌宕起伏的剧情牵动着在场每一位观众情绪的波动。随着故事的推进,台上台下互动频频,呼声不断,反响热烈。全剧将惊悚、悬疑、闹剧、即兴和英式幽默元素相融合,情节生动幽默,演员演技精湛,受到了全院师生如潮好评。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文化与青春同舞创新与艺术共鸣”为题,由“红色·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金色·传统文化弘扬”、“蓝色·科创实践创造”、“绿色·优良学风建设”、“橙色·缤纷校园舞动”五个色彩模块组成,营造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校园文化艺术底蕴,提升青年学生创新素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深化推进校园文化活动系统规范化建设、精品品牌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