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参加第五届中国英语语音教学研究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6

2016924-925日在吉林延边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的第五届中国英语语音教学研究国际研讨会,并代表王志军教授递交了其申请加入中国英语语音专业委员会的材料,而后经语音专业委员会投票,一致通过接收王志军教授成为该委员会的常务理事。

本次大会为其两日,王婷婷老师于首日主要聆听学习了若干位中外语音专家的主旨演讲-

L2 Acquisition of English Prosody: Phonetics vs. Phonology and Lexical vs. Postlexical, Multi-modal Phonetic Research in China, Functions of Audiovisual Prosody, Articulatory Gesture, Segment and Beyond, Prosody and PerceivedAccentedness in North American English”与“Holistic or Analytical Scoring in Assessing Phonological Competence”。这些演讲涉及中西语音领域的历史发展和最新动态,并且比较与分析了英语、汉语、日语、韩语等多种语言的语音研究。在第二日,王婷婷老师主要参加了若干小型研讨会,涵盖了英语语音学与音韵学教学、第二语言演讲评估、语音韵律等主题。这些研讨会把语音理论知识与课堂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值得我系在今后的英语口语与语音课程中进行借鉴和运用,以此提升相关课程的质量,培养更为合格的英语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