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两朵金花赴美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2

7月7日,15级税务硕士陈文凯、黄薇两名同学在3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随队参加我院“2016年WIU国际交流访学项目”,踏上了赴美国西伊利诺伊大学为期3周的访学之旅。
对口施教,了解中美差异。本次暑期访学项目结合我院开设课程及学生所学专业特点,对口施教。由西伊大专业老师授课,内容涉及法律、海关等行政管理方面。美方老师不仅系统介绍了美国联邦政府实施的美国行政权、立法权、司法权的三权分立,同时还详细介绍了美国州、地方及联邦政府概况。全英文的授课形式以及美方教授全方位的讲解不仅使两位同学认识到了真实的美国,而且还开阔了两位同学的国际视野,使两位同学客观真实地了解到了中美的差异所在。
文化交流,体验异国风情。在紧张严肃学习的同时,校方还安排了形式丰富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学习美国经典的爵士舞蹈、观看棒球比赛、在传媒学院体验电台播音,让同学们体验美国不一样的异国风情。诗词朗诵、中国功夫表演展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文化交流活动中,大家结识新朋友,很快地融入到了新的环境中去。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不仅使两位同学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美国的异国风情,更重要的是把中国文化也带到了美国,让美国友人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学生带去的这一抹春风。
认识差距,担起青年重任。两位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出国访学,使她们认识到,我们国家现在虽然已经是数一数二的大国,但在很多方面,我们跟美国还有很大差距,有差距就要去努力追赶。她们表示,国之重器,当在于青年,勇于担当起当代中国青年的重任,我们的国家才有希望,同时她们号召各位当代青年勇于担起肩上的重任,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