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优良军纪 传关院之风 立明德远志—2016年学生春季队列会操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7浏览次数:34

    4月26日至5月12日,学生工作部门分别组织2013-2015级的三个年级学生开展了2016年“内涵学军—春季会操”系列专题活动。本次春季会操系列评比活动,不仅有会操展示评比,还包括形式多样的加分项目,如微电影及电子相册征集、准军事化知识竞赛、内涵学军建言征稿等。

    各系辅导员等相关老师加强组织各系和班级学生的宣传动员、活动组织、训练指导,参与竞赛评比等活动。学生自律委员会和各部门学生干部主动承办本次活动,积极发挥了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优势和作用。在辅导员老师和班级骨干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学生积极投入会操训练准备和参与各加分项目,为“内涵学军”活动注入强劲动力和新鲜活力。全体学生的内涵学军氛围浓厚而不失活力,各班集体的凝聚力明显增强。

    4月26日下午,2015级学生春节会操比赛拉开序幕,各班的队列动作的基础强化与形式多样并重,体现出15级新生的蓬勃气势与创新意识。活动首先,英姿飒爽的院仪仗队作了春季会操规定队列动作的演示,为各班级做出了队列动作上的表率。紧接着,各个班级带着蓬勃的炽烈如荼的热情,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便上场了。2015级的会操表现着实可圈可点,展示中各班级精诚团结,斗志昂扬,不甘人后的气势令人鼓舞与敬佩,正如初春竞妍的百花充满了新生的活力。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高水平表现,充分反映关院学子的积极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劲头和探索意识。相信他们心中也正努力准备着国门未来把关的那份气概与担当。

    5月3日,2014学生举行学生会操比赛活动,同时强调提高学生的队列动作水平和规范列队上课秩序,而14级的同学们也继承了其在上一届比赛中的优良表现。首先,校督察队的同学们首次加入会操展示环节,他们用惊艳的表现为整个会操开了一个好头。整个会操过程中14级学子昂首阔步,喊着洪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整齐划一,力求将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整齐的队列呈现在全院师生面前。14级同学在会操中较好地展示了关院学子的团队精神和准军事化素养。可以看出在一年的关院生活中他们不断地学习着、思考着、成长着,不仅保留了进入大学生活初的斗志,更多了份踏实与勤奋。

    5月12日,天气酷热难耐,但2013级学生毫无怨言地参加并且出色地完成了会操比赛。虽然没有停止间转法等训练科目,也没有条件展示向后转走等多样形式,但从他们的摆臂、步伐仍可以看出他们不变的信念和不断进步的特质。13级每个班级的集体队列都在烈日下昂首挺胸步履铿锵地完成了他们简短而又庄重的展示。

    我们都知道,在精彩的会操展示背后是大家辛苦的付出。为备战会操,各班平时自行组织加训的场景亦成为关院的另一道风景。一次会操就是一次历练与洗礼,每个班级都力求在会操中完美展示出班级的品质与魅力。同时,学生之间的同窗情谊也在其中升华,显得愈加深厚。我们相信在学院改革创新工作的指导下,在学院深厚的内涵学军氛围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关院学子的政治素养、精神气质、专业技能、纪律意识、合作精神和行为习惯等方面都会有新的突破和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