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学院第二届科创文化节正式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1浏览次数:42

    2016年3月30日下午15:30,我院第二届科创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处长潘树栋、团委书记余越出席本次活动,院团学全体骨干参会。
    首先,在场师生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我院首届科创文化节的活动开展、精彩瞬间、成果取得与经验总结。随后,院学生会吴思骏同学上台介绍第二届科创文化节的主旨主题、版块设计、内容安排、目标成效等。本届科创文化节以“智创青春·积淀未来”为主题,设置了科创巡礼、校园文化、社团风采、科学环保四个单元,分为“厚积·博采融萃”、“薄发·锋芒毕露”、“争鸣·百花齐放”、“绽放·社彩缤纷”四大版块,包含“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科创成果巡展、学生科创团队宣讲、社团文化艺术节、科学环保系列活动等十余项活动。
    学生处长潘树栋宣布我院第二届科创文化节开幕并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国家、市级、校级三个层面支持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与现实举措,激励我院学生要在创新、协同、乐业中有所收获,并时刻以“责任心”、“学习心”、“沟通心”激励自身,以“重协同”、“重乐业”、“重奉献”鞭策自身,以“求创新”、“求融合”、“求绩效”要求自身。他希望本届科创文化节能凸显构思新、立意高、范围广、成效显的特征,力争覆盖全体学生,孵化出更多高质量的学生科创项目,助推形成我院求实创新的校园文化精神。
    团委书记余越老师希望全体团学骨干以此次科创文化节的举办为契机,充分发扬“创客精神”、“匠人精神”、“极客精神”,真正做到敢幻想、有理想、追梦想,引领全体关院青年尽情享受科创乐趣,充分体验科创魅力,大力营造科创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