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精神文明表彰暨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5浏览次数:48

20151215日下午,上海海关学院学生精神文明表彰暨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上海海关学院党委书记张金城、副院长丁海蒙、陈晖和干春晖四位院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全体学工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回顾过去,成绩斐然。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地位,秉持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求新的工作理念,丰富精神文明建设体系内涵,并在阵地建设、平台开拓、形式创新、制度完善等方面有了新的探索和举措。通过部门联动、师生互动、平台协动的有机融合,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学风引导、科创实践、校园文化、第二课堂等领域工作,在培育时代新风尚中探索出了具有我院特色的文明创建新思路、新内涵、新方向。今年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主题凝智·创汇·追梦充分体现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目标与愿景,闭幕式上同学们精彩演绎了在关院的学习与生活、成长与进步、青春与梦想。
分享感悟,携手共进。副院长丁海蒙、陈晖和干春晖三位学院领导亲自登台为获奖学生代表进行颁奖。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审计专业1201班刘梦迪、文明班级海关管理1305班王波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或团队参加各类活动的经验与体会。2014-2015学年,关院学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探索,本科生计有73人分别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上海市奖学金,有1041人次的个人与集体获得学院各类表彰,有112人获社会奖助学金。据统计,共有1226人次受到各级各类表彰,奖励金额为110.16万元,比上一学年奖励金额增加了20.52万元。在科研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领域取得了累累硕果,再度蝉联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最佳组织奖称号,社会实践团队首次获得由共青团中央评选颁发的全国优秀团队称号,在2015年上海市知行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大赛中荣获特等奖、一等奖及优秀奖,为历年最好成绩,并得到了解放日报、文汇报、青年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我院学生志愿者参与了上海亚信峰会、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等国际性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受到了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团市委及主办单位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关院学子的精神气质和风采风貌。
领导致辞,激励奋进。党委书记张金城为大会致辞,他对获奖的个人、集体以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闭幕表示热烈祝贺。向一年来为学生成长而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诚挚问候!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念信念,成为一个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青年;坚持勤学思辩,做一个让社会和家庭满意的好青年;第三是要坚守纪律规矩,做一个让国家和学校自豪的好青年,祝愿同学们在人生最好的年华里飞扬青春,激荡梦想,青春无悔!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学院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