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上海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5浏览次数:12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及其他活动的通知》和《上海市关于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要纪念活动的安排情况》等相关文件精神,我院团委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纪念活动,并最终荣获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颁发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提交的系列活动展示材料也收入进《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选编》一书中。
为深切缅怀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作出贡献的革命先驱,牢记抗战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优秀革命传统,唱响爱校爱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自9月以来,我校围绕着“仪式教育”、“文化引领”、“团青建设”、“准军事化教育”、“准公务员教育”、“理论学习”、“社团建设”、“新媒体宣传”等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本活动项目具有极大的青年发展意义,激励广大青年在新浪潮下坚定爱党爱国信念,贡献社会发展,推进校园精神文化建设。
通过仪仗队护旗升旗、“国旗下的讲话”等活动,做好“开学第一课”的仪式教育与思想引领教育。举办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红歌合唱大赛、深化团青建设,创新团校教育, 召开团支书大会,坚定信仰,强化责任。走访名迹,升华精神。做好入党入团仪式、党团队日、入党教育,深化革命精神普及。
举行开学军训、会操表演、升旗仪式、学军节等活动中开展准军事化系列专题活动。针对四年级学生,从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素养教育、海关廉政教育、海关实践经验教育等方面,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培育当代海关人才,提升责任意识,增强爱国信念。
创新社团文化建设,举办海关文化节系列活动,尤其新成立了“学生廉洁与诚信文化教育社团(清莲社)”,旨在培养学生廉政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增进爱校爱国、提升校园文化品质。
强化媒体宣传,开设微博话题讨论、团委官网理论学习专栏、校园广播推广、爱国教育板报设计大赛,发出青年爱国呐喊、畅谈爱国情怀。还通过在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与图片,在电子大屏幕、食堂电视播放纪念视频,校报《关苑》开辟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栏,周末影院播放抗战主题影片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了抗战胜利的重大意义。线上线下热切配合与宣传,四系团总支积极响应,营造了浓郁的校园舆论氛围。
今年正值反法西斯战争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我院在思想、组织、文化、仪式、宣传等各方面均作出积极努力,表达对历史的铭记,更是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热情和深情讴歌。我们将继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与社会和谐发展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