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发会举行“室友奔跑吧”主题宿舍文化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5浏览次数:7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培养室友之间团队协作互帮互助的精神,帮助广大关院学子在团体活动中升华感情友谊,提高身心综合素质。2015年11月24日,上海海关学院学生宿舍管发会举办了以“室友奔跑吧”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节活动,活动在学院篮球场举行,本次活动共有63个宿舍报名,近3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天,离正式开始还有20分钟,第一组参加者就早早来到活动场地进行签到,随后,更多的参与者也陆陆续地到场了,本是空旷的活动场地上愈发热闹起来,嬉笑声、呐喊声、欢呼声顿时充盈在校园之中。

本活动共有六个项目组成,分别是四人五足、心中第六感、趣味答题、盆水戏球、衔水接力和齐心共跳。在第一个项目“四人五足”中同学们都十分卖力,齐心协力,尝试着以最快的方式奔向终点,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现场气氛也因此逐渐欢腾起来。第二个项目为心中的第六感,要求参与者蒙眼,转十圈,40秒内,在队友的提示下踢中距离自己十米的足球即可过关。在这个项目中有的同学两两之间的默契十足,当然也少不了因为对方向感把握不好带来的唏嘘,飞翔吧,足球!接下来的是趣味答题项目,在指定的抽奖箱内抽取六道题,答对即可过关。看着同学们绞尽脑汁努力答题的样子,干事们也在一旁默默鼔劲呢。哎呀,这题目咋贼难?第四个项目为盆水戏球,要求一盆水里面放一个乒乓球,25秒内将其吹出即可过关。虽然参赛同学吹出的水花儿会溅到衣服上,但因为太投入,没有人在意自己的衣服,都只想着尽快完成任务,游戏过程中满满的深情也只有参与者自己能参透。第五个项目为衔水接力,这个项目称得上是比赛的小高潮。大家都十分投入,并且拥有很高的配合度,观赛同学的情绪也被调动起来,为参赛者呐喊、加油、助威。第六个项目为背对背夹气球:两位队员负责吹气球,另外两名队员背对背夹气球直到夹爆为止,夹爆十个即可过关。看似简单的项目,女孩子们却都是克服恐惧参与的,夹爆气球的时候场上总会响起尖叫和欢笑。最后一个项目为齐心共跳:两位队员摇绳,另外两名队员跳绳,50秒内跳10个便可过关,中途停下需重新开始该游戏。上下甩动的跳绳和同学们跃动的身影,恍惚间成为了关院操场上一道飘逸的风景。

欢乐的时光总流逝地格外快,不知不觉中比赛就结束了,同学们都意犹未尽,满脸笑意。虽然只是场小小的比赛,同学们却在其中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友谊,以及与朋友间的默契带来的感动。管发会的成员们希望通过这场活动,能让同学们体会到运动的快乐,体验到流汗、大笑还有尖叫中浮动的情谊,感谢有你。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他们体验到寝室文化带来的乐趣,更是锻炼了身体素质和团结合作的意识。“走出宿舍、活跃宿舍文化”是管发会举办此次活动的精神主旨,宿舍的小伙伴本是一个小集体,集体的力量和温暖带来的效应不可忽视,寝室文化节遇上这个冬天,让宿舍的互动温暖了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