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诠释精彩 艺术孕育感动 ——院团委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5浏览次数:3

     11月24日晚18:00,上海海关学院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高雅艺术进校园在活动中心大礼堂拉开帷幕。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为我院师生带来了法国当代喜剧《艺术》。我院师生及培训人员共同观赏了本场话剧,欣赏高雅艺术,品味西方文学韵味。

    剧幕一拉开,舞台上布置极简约一面素墙、白色茶几、白色沙发。三名西装革履、迥然不同却又情同手足的青年男子——愤世嫉俗的马克、追求时尚的塞尔吉和幽默的伊万,用他们精湛的西方古典剧演技展现一个发生在三个男性之间的动人故事。剧中,因为塞尔吉花二十万法郎买了一幅白板油画的愚蠢行为,引起了三人之间撕心裂肺的感情风暴,言语间呈现出这三个男人所具有的那种并不亚于女性的敏感、相互的微妙关系以及各自的思想情感。从争议、傲慢、迁怒、诋毁到拳脚相向乃至决裂,到最后的和解,诙谐、幽默、犀利、妙趣横生的表演引来观众阵阵笑声与热烈掌声。这出戏剧的最大引人之处就在于它的简单:简单的舞台、故事和人物,一切看似平白浅易,却又在这简单之中孕育了个人性格纠缠不清、此呼彼应的繁复内涵。剧末,三个男人的重归于好,又给观众带来溢于言表的感动。

    本次话剧《艺术》是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节梦飞·艺想天开” 模块活动之一。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让关院学子再一次领略话剧魅力,提高审美修养,推进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校园文化建设,让高雅文化更好地达到“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营造了高雅和谐的校文化时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