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传说 演绎马背上民族的风采 ——我院举行蒙古族学生文化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5浏览次数:4

    11月20日中午,在食堂门口举办了“蒙古传说”蒙古族文化节,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关院学子领略蒙古风情。本次活动是学生处主办的民族文化展示系列活动之一,在今年五月份举行了藏文化节,民族文化展示活动的宗旨在于宣传民族文化,增进各民族之间的了解。

蒙文化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虽然秋雨连绵,天气湿冷,同学们仍兴趣盎然的参与到文化节的各项活动中来。本次文化节内容丰富:蒙古语言现场教学,模仿惟妙惟肖的同学可以获赠蒙古族特色小饰品;蒙古族传统歌舞展示,悠扬的蒙古长调和优美的蒙古族舞蹈让关院学子领略了大草原上的美学;蒙古族特色食品试吃,试吃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同学前来,在享用美味的同时,大家对蒙古族的饮食文化又有了新的认识;蒙古族文化展板展示,给了同学们直观的蒙古族文化印象。

通过蒙文化节上的丰富有趣的活动,同学们在参与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到了蒙文化的优美和奇妙之处,增进了同学们对蒙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消除了对蒙文化的一些片面的认识,同时增进了关院各族同学的相互了解和认识,有利于民族团结,和谐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