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抗战历史 激扬爱国热情 ——第八届“欢乐百科行”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2浏览次数:4

    1029日晚六点,由院团委举办的上海海关学院第八届“欢乐百科行”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知识竞赛在阶梯一圆满落幕。院团委副书记宋丽萍老师、第十二期团校学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届“欢乐百科行”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同第十二期团校“青年责任,实践先行”的主旨相呼应,旨在丰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激励学生时刻铭记历史,勇担时代责任,在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知识竞赛共有十四支参赛队伍,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韬光养晦”—基础问答、“厚积薄发”—你争我答、“一飞冲天”—最终竞答。在基础问答阶段,各支队伍对历史知识的把握程度不一,分数此消彼长,竞争激烈。而在你争我答抢答环节中,选手通过现场播放的经典革命历史歌曲,对歌曲的历史背景、创作背景、内容梗概等进行现场抢答,在此环节中第十四组表现突出,一路领先。到了最终竞答阶段,现场气氛略显紧张,面对难度有了显著提升的问题,参赛选手凭借对抗战历史的熟练掌握和深度理解表现得极为出色,回答出了全部问题。最终,第十四组获得冠军,第九组、第十组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本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反法西斯战争的了解、对革命英烈的崇敬,进一步提升了关院学子的爱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也激励着青年学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继承中华民族优秀历史传统,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和社会需求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