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关系壁垒 凝聚班级合力—2015级新生班团队拓展训练顺利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0浏览次数:3

    20151012日至1030日,由青青草朋辈互助联盟承办的2015级新生班团队拓展训练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为期三周,参与班级14个,青青草团训师12名。本次活动属于“破茧成蝶心旅程”心理健康教育2015年新生季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在于让大学新生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设计与团队配合来进行自我觉察,识别自身在团队活动中的惯有模式,促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加速同学之间的相互融合,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为建立一个凝聚的班集体打下良好的基础,并致力于共创和谐友好的校园心理环境。

在本次新生班团队拓展活动中,青青草朋辈互助联盟团训师经过认真的筛选与培训,并根据新生班情况精心制定了两套活动策划,准备了各种专业的活动器具与多样的游戏。本次活动均在活动中心舞厅举行,绚丽的灯光,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引人注目的舞台效果让前来参加的新生都很快的融入到了活动之中。团队拓展活动分为三部分,分别是热身环节,高潮环节以及结束环节,在热身环节准备了一些小游戏,比如“疯狂的薯片”和“收银机”,目的是让同学们都能参与进来,奠定活动的良好气氛;在高潮环节准备了一些富有挑战性的游戏,例如“比萨斜塔”,“竞速传水”,“歌曲竞答”等,同学们热烈讨论着完成活动的最佳方法,大家各司其职,共同为小组的胜利而努力着,分工、合作、策略,在激烈的碰撞中大家领会到了完成团队任务的核心要义;在结束环节准备的是“鼓上球”,同学们不再分组,而是整个班级共同来完成这个任务,尽管一次次的失败,但同学们总是大喊“我们再来一次”,他们的坚持与合作得到了回报,每个班级都圆满的完成了任务,也体会到了集体的智慧与力量,意识到了自己在班集体中重要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