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积极献言教育教学改革和特色办学“金点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7浏览次数:5

为积极响应学院“落实‘四好’要求、聚焦改革发展、推进特色办学”主题实践活动,10月9日下午,俞海山处长向全体科研处同志传达了学院征集“金点子”的通知,并提出海关学院科研工作要按照“入主流、办特色”的主旨要求,拟定两份建议书,要求人人出谋划策、各施其智,以期在十二五期间学院科研工作发展有更大突破。
学院科研工作在过去的几年间,在“教学、科研、培训”三驾马车齐驱的大好形势下,无论在项目研究、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学报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使全校师生大为振奋。但是,从学院长期发展和融入社会、走向国际的长远目标来看,学院科研工作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同时也对科研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谨借建言献策“金点子”的良机,科研处将拟定两份建议书:(1)以核心刊物为目标,提高《上海海关学院学报》质量;(2)海关学院的科研制度如何入主流。
这次“教育教学改革、特色办学”建议征集工作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建言献策、共同交流的平台,受到科研处全体同志的热烈响应!科研处各位同志在“金点子”征集通知布置以来,积极展开讨论与组织撰写工作,深入搜集“金点子”,一份份建议书饱含着同志们对学院工作的热忱,满载着同志们对科研发展的良好愿望,共同展望着学院科研发展的良好前景。
科研处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大规模地展开校内各系(部)、校外相关院校科研工作和科研制度调研活动,制定我院翔实、可行的科研工作规划,修订学院相关科研制度,以促进学院科研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