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理论学习

学校党委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掀起理论学习热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全校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研究制定《上海海关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组织为期两周的专题学习班通过举办邀请二十大代表进校园”“书记零距离”“校长面对面”“党委班子成员讲党课、思政课等形式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高校工作特点,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进工作,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历教育、干部培训、国际交流,推动全体师生在学习中不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举办党委读书班,通过党课导学、专题领学、讲座促学、分组研学、参观践学、集中联学的“6个学机制,推动学习教育直达师生、落到实处;研读党中央指定的必读书目,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关、教育和上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把学理论悟思想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与学校五大建设中心工作和十四五事业发展结合2023年以来,党委开展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9、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5次、组织集中研讨5次、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10次、邀请专家讲座辅导2次、组织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参观践学活动1次,同时在集中学习阶段及时开展警示教育2次,切实做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和师生政治学习,通过编发党建工作提示、理论学习应知应会专题宣传,鼓励倡导党员每天个人自学半小时含学习强国、海关钉钉,开展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严格落实每周二支部集中理论学习制度和学习安排报送制度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采用及时传达”“重点引领”“专题研讨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个性化学习,师生共学的大思政课系列讲座,与基层海关支部开展-内外联学,结合学科专业建设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积极推动理论学习向一线教职工、向青年学生、向离退休老同志延伸,切实做到中央指定的必学书目全覆盖,总署要求的必学内容全覆盖,努力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党委书记施宗伟在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上讲话

校长丛玉豪为“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红色专题图片展作开展讲话

学生党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