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期香港海关关务研修课程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刘祖强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93

312日上午,第三十七期香港海关关务研修课程在我校举行开班仪式。上海海关学院副校长王晓刚、香港海关助理监督、关务研修课程团长陈佩芬出席开班仪式。

陈佩芬表示,香港海关严把学员选拔关,15名学员业务领域覆盖面广,包括机场海关、贸易管制、打击走私等多个业务领域。希望通过本次研修课程深化与内地海关的交流,共同促进两地海关发展。

王晓刚回顾了学校与香港海关二十五年的合作历史,指出,关务研修课程已成为内港海关交流的重要桥梁,并取得显著成果。值此《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实施5周年之际,他希望能继续保持并不断加强与香港海关的友好合作,推动两地海关之间的人员和业务交流,共同提高,逐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

本期关务研修班为期12天,除课堂讲授外,还将与内地海关关员进行比较视野下的香港海关制度专题研讨,并赴上海海关、南京海关业务现场及学校临港国际校区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