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汕头海关调研

发布者:刘祖强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紧密对接社会主义现代化海关建设对学校人才培养的需求, 35日至8日,上海海关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德春带队赴汕头海关开展人才培养专题调研并召开历届毕业生座谈会。学生处、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汕头海关关长邓浩铭、政治部主任原喆鹏等分别会见了杨德春一行,汕头海关所属潮州海关、梅州海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双方围绕关院毕业生发展情况以及对关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等展开深入交流,并组织召开3场专题座谈会,19名关院毕业生代表参与座谈。在座谈会上,校友们纷纷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谢之情,就当前智慧海关”“智关强国建设背景下的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建言献策。杨德春表示,感谢校友共同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的提升,希望校友们继续秉持优良作风,在各自的海关岗位发挥更大作用。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访了汕头海关文体活动场馆、关史陈列馆、全国廉政教育基地韩文公祠、全国爱国主义示范教育基地叶剑英元帅纪念园等,并分别与工会、后勤保障等有关部门开展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紧紧围绕“问计于才、问需于关”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关校联动,对建构具有鲜明海关特色和学校特点的育人体系有着积极作用。下一步,学校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努力培养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国门卫士,为新时代智关强国建设贡献关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