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祖强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227日,上海海关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丛玉豪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德春主持,在校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丛玉豪首先传达了2024年全国海关工作会议精神及2024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丛玉豪代表党委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提出2024年党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给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重要回信精神,按照全国海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智慧海关建设和智关强国行动能力,培养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国门卫士,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丛玉豪在行政工作报告中指出,为了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2035年奋斗目标——建成具有博士学位授予资格和重要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一流海关大学,全校上下要明确增强学科意识,形成学科建设的行动一致性;立足学科和专业一体化发展,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对接学科发展和海关双智,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深化开放办学,将行业发展转化为学科特色和学科优势;做强学科的基础上,强化专业内涵;关联学科前沿动态,加强课程建设;推动学科国际交往,按“广度、高度、深度”的要求,深化国际化办学内涵。他强调,学校要始终精进不怠,推动学生管理、党校建设、后勤管理、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内涵式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稳妥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体处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教授、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近3年新进教师、专职组织员、各支部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