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学院举办元宵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祖强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0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223日中午,上海海关学院在博海餐厅一楼举办“喜乐闹元宵,迎春送祝福”元宵节主题活动。校长丛玉豪、副校长岳龙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工会)以及公共教学部共同举办,特邀著名海派书画家、学校客座教授陈志宏先生莅临现场,为广大教师送上祝福。

活动现场,陈志宏挥毫泼墨,为参与活动的教师一一题写“福”字和春联,将寓意吉祥的墨宝赠与众多教师,让大家在祥和的节日氛围与美好的新春祝福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习俗与书法艺术的深厚魅力。同时,现场精心设置了富有传统习俗气息的送汤圆活动,以及兼具趣味性与文化性的猜灯谜、赢盲盒等活动。在场师生一起猜灯谜、品元宵、送祝福。

本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传统节日习俗,增进了广大教师之间的交流互动,更为大家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设了契机,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的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