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丛玉豪带队赴比利时参加世界海关组织(WCO)地区机构全球大会

发布者:刘祖强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43

21920日,校长丛玉豪一行赴世界海关组织(WCO)总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地区机构全球大会。本次全球大会共有来自世界海关地区培训中心、地区能力建设办公室、地区副主席办公室、地区情报联络办公室、地区训犬中心和地区实验室的代表约160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中国RTC 分中心——厦门海关教育培训基地和学校国际交流部一同派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大会上,丛玉豪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VR在中国海关实训教学中的应用。他分享了中国海关开发的虚拟现实培训平台、操作应用场景和取得的实训效果。我方发言引起了WCO官员的高度兴趣,总结发言中肯定了中国海关在VR培训中的探索与应用。

会议期间,代表团一行与WCO能力建设司司长康太一进行了工作会谈。丛玉豪介绍了上海海关学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学校临港国际校区的发展规划,并就未来加强与WCO 能力建设司合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康太一认为,中国海关在智慧海关建设实践方面属于全球前列,希望学校在智慧海关专题方面为WCO成员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高质量的能力建设活动。他表示,临港国际校区的启用为中国地区培训中心更好满足全球海关成员能力建设需求创造了新的优势。

代表团一行还与中国海关派驻在WCO税贸司和能力建设司的官员进行了工作交流。丛玉豪详细听取了各位同事对各自工作职责、WCO议事规则、税贸政策审议工作和中国海关合作基金业务的情况介绍,并就如何将WCO 最新发展与海关人才培养相结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此外,丛玉豪还拜会了来学校参加过能力建设项目的能力建设司Giovanni Gaeta先生、守法便利司Ousmane COUNDOUL先生。他还与一道参会的WCO亚太地区能力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仓本智和先生、香港海关学院和泰国海关学院(WCO地区培训中心)代表进行了交流。

会后,代表团一行访问了中国驻欧盟使团,并进行了工作交流。丛玉豪介绍了中国海关教育的最新发展、学校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以及涉外培训等相关情况,并希望欧盟使团教文处在为学校与欧盟知名大学开展合作方面提供指导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