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布)海关管理研修班在上海海关学院顺利开班

发布者:刘祖强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次数:10

12 15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刚果(布)海关管理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副校长王晓刚出席仪式。

王晓刚副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和刚果(布)双边关系发展历史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以及我校作为世界海关组织(WCO) 亚太地区培训中心之一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学员代表刚果(布)海关行政与财政事务主任Cyriaque Yoka  先生表达了加强中国和刚果(布)两国友好合作、促进海关合作的愿景,并希望通过本次研修班学习中国海关管理和现代化改革的经验与做法。

中国和刚果(布)友谊源远流长。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两国双边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20167月萨苏总统访华期间,中国和刚果(布)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对非合作九项工程。为了推动中国和刚果(布)双边合作项目有序落地,国际合作发展署委托我校首次为刚果(布)海关举办专题研修班。

本期研修班得到了刚果(布)海关的高度重视,选派了16位高级官员参加本期研修班。研修班为期两周,我校教师及海关资深专家将围绕中国海关治理方面的实践与创新、技术和方法等主题与刚果(布)学员开展交流研讨。

本期研修班的举办,是我校服务国家国际合作大局、深化中刚两国海关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上海海关学院将继续打造涉外培训品牌项目,充分发挥我校作为世界海关组织亚太地区培训中心的平台作用,输出中国经验,讲好海关故事,提高我校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