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施宗伟带队赴复旦大学调研

发布者:刘祖强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大思政工作,积极向国内一流大学学习借鉴成功经验,筹备好校第二次党代会,1214日,校党委书记施宗伟、副校长李纳新带队赴复旦大学调研。

复旦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裘新对施宗伟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施书记亲自带队第一站调研就选取马克思主义学院体现了对建好马院的高度重视,当前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各高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复旦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两校开展全方位合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常务副书记陈坚等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马院的学院概况、组织模式、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总体情况。

施宗伟书记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对复旦大学在海关学院升本时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对复旦大学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准备、毫无保留的介绍经验表示感谢,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相互交流,以共享、共建、共赢为原则,推进两校在海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教师能力提升、科研项目申报、课程资源共享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施书记在复旦大学副校长汪源源的陪同下调研了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地参访了黄广华教授病原真菌课题组实验室、王敬文教授虫媒传染病实验室、复旦大学P2实验室以及谈家桢纪念室,要求检验检疫技术交流部加强合作,推进共享实验室平台建设,努力创造学校学科专业发展的新增长点

施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

党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检验检疫技术交流部等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