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逐梦再启航—— 上海海关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刘祖强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3817

526日,上海海关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出席毕业典礼,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2022届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毕业典礼由副校长王晓刚主持。

毕业典礼在毕业生合唱《关院之歌》中拉开序幕。副校长、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岳龙宣读了上海海关学院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和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学位的决议。

教师代表王志军教授向毕业生赠言,他结合时代发展的特点,希望同学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雄鹰展翅,搏击长空,勇做时代的先锋。

本科毕业生代表国际商务专业1802班张言回顾了大学四年的点滴时光,畅谈了与母校共成长的人生感言,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家长的感谢之情;2019级公共管理硕士毕业生代表朱津海回忆了研究生求学中的成长奋斗历程,感谢母校、老师、同窗学友的深情厚谊,表达了作为首届MPA毕业生的特殊骄傲之情;2020级税务硕士毕业生代表钟颖带领全体毕业生宣誓,许下了对未来坚守岗位、报效祖国的铮铮誓言。

校长丛玉豪以坚韧以遂宏志,从容奔赴未来为题深情寄语毕业生。丛校长代表学校,对694名学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对为毕业生成长倾注心血的父母和教职工致以崇高敬意。丛校长说,同学们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乐观向上、勤学善思、敢于超越,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主动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致知、力行、慎独、忠诚的校训精神。

丛玉豪校长勉励毕业生,一是要在困顿中坚韧前行,传承上海海关学院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品质,在逆境中执着不息,在顺境中拼搏进取,长风破浪,做民族复兴的脊梁;二是在喧哗中保持从容,读书实践,修身养性,积蓄厚积薄发的实力;三是在生活中常怀感恩,感恩父母给予的陪伴和守护,感恩师长给予的本领和支持,感恩朋友给予的帮助和鼓励。在人生道路上常念相助之情,常行感恩之实。

接着,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正冠、拨穗并颁授学位证书。

在嘹亮的《毕业歌》中,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下帷幕。毕业生们将永远难忘关院求学的时光,永远牢记老师们的叮嘱,永远珍藏同学们的情谊,带上母校的祝福,奔赴星辰大海,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