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唐赟峰对2021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发布者:刘祖强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2569

2019年以来,上海海关学院开始实施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制度,这是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了帮助初入大学的新生们对海关有更为直接和深入的认识,1111日,校党委书记唐赟峰参加了海管2105班举行的“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为同学们做了“规划人生路 逐梦新时代 成就更好的自己”的专题分享。

唐书记以“什么是海关”问题引入,介绍了海关的组织架构、职能和实现方式,以及“准海关人”的职业规划。唐书记详细介绍了海关职位类别和入职岗位,阐述了海关人员的“四能”要求,即“提笔能写、张口能讲、遇询能答、遇事能干”。最后,唐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是能够夯实做人的基础,努力成为诚实、友善、正直、担当、有情怀的人;二是能够抓住做事的关键,立足基层,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做起;三是将来能够不负组织搭建的平台,珍惜机会,更好地为海关、为国家、为人民服务。在互动环节,唐书记认真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唐书记的分享深入浅出,紧贴大学生实际,为新生们呈现了海关关员的能力构成与具体要求,海管2105班学生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纷纷表示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