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祖强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680

72日下午,校长、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丛玉豪主持召开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副校长、副主任委员岳龙及各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海关检验检疫安全”本科新专业申报、2020级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2019年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以及相关规章制度修订情况。

校长丛玉豪指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本科教学的法律文本,要从顶层进行梳理,并与学生毕业、学位授予等统筹考虑。他要求教务处以及各教学部门按照学校发展目标重构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在此基础上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突出人才培养特色,考虑专业改造。丛校长提出,教学成果奖要统筹培育和申报,要投入精力和财力把评选出来的教学成果重点进行培育,加强内涵建设,全方位提升质量。另外,制度修订要考虑校内各部门的联动,解决当前制度中的漏洞,通过制度修订提升管理效率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