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 后勤服务指标综述(2分)

发布者:张嘉伦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331

5 平安健康达标,校园环境优化

5-18 后勤服务

5-18-54 开展文明宿舍、文明食堂创建,持续推进6T标准化建设。学校食堂设施齐全,价格合理,确保卫生安全。校内生活设施齐全完好,服务规范,监管有力。师生对后勤各项服务工作满意率达到85%以上。(2分)

开展文明宿舍、文明食堂创建,持续推进6T标准化建设。学校积极推进文明宿舍、文明食堂创建,争创“六T”,以“规范管理”促优质服务,持续推进“六T”实务现场管理。继20142015年的食堂三个餐厅分别以96分、92分的优秀成绩通过市教委“上海高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食堂”荣誉称号之后,2016~2019年学苑餐厅两次以较好的成绩通过市教委督查组对我校食堂“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食堂两年一次的复查评审。食堂始终把“三服务,二育人”结合起来,贯穿饮食服务的各个环节,成立“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加强对食堂工作的监督管理;2019年以来引进果吧、云餐厅,丰富学子的选择;与上海海关、南京海关、乌鲁木齐海关开展厨艺交流,开展“美食月”活动、“迎元旦”点心新品展示活动,为舌尖上的关院锦上添花。

为了规范我校寝室文明建设,提高学生文明程度,充分发挥学生公寓的育人功能,使学生们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宿管办在宿区开展了多项文明寝室创建活动。1、学生宿区公共区域公益劳动,每间寝室同学轮流对自己楼层的走廊、楼梯的公共区域进行清扫、拖地,倒掉卫生间垃圾,每周由宿舍管办管理员对学生的公益劳动情况进行评分。2、学生宿舍垃圾分类活动的开展,宿管办通过张贴标语、横幅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还通过走入每间寝室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的告知,要求学生将生活垃圾按照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在宿舍内分类好后,投放到指定的垃圾回收点,不准将生活垃圾摆放在公共通道内,通过宿舍办人员的努力,学生的自觉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得到了很大的提高。3、毕业生文明离校,今年是疫情发生的特殊时期,毕业生同学们来校到离校只有短暂的几天,学校发出文明离校的要求后,通过宿管办工作人员、辅导员老师、学校党员特击队员,对毕业生进行了宣传,要求学生文明离校,将宿舍生活垃圾分类后放到指定的投放点,还有将钥匙、遥控器交到楼下大厅的办理点,学生的文明意识得到了很大提高,不少学生主动将生活垃圾分类后,分多次拿到垃圾投放点,(女生7号楼2层、3层的海管专业的毕业生们,离校前还将寝室打扫干净),后将钥匙、遥控器退还。真正做到了文明离校。通过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应努力创建文明寝室,以更好的构建和谐校园。


关院云餐厅服务上线


学校食堂设施齐全,价格合理,确保卫生安全。学校食堂各项设施齐全,学苑餐厅、民族餐厅和博海餐厅后厨、出售间、餐具洗消间、调味品仓库、主食仓库的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在服务管理中,始终坚持以“安全稳定”为中心,“以师生满意”为目标,秉承“立足基本、满足多元,努力打造小而全、小而精,精而不贵,物美价廉”的服务理念。对民族学生餐厅继续坚持适当补贴、谋求稳定的原则,对于学生餐厅同样控制物价波动、保证供应。为进一步规范食堂服务管理,汇编《食品安全防控餐饮服务管理内控管理内涵建设材料汇编》(共两册)提高餐饮服务质量。

2019年,我校顺利通过市教委年度食品安全和价格稳定工作专项督查、浦东新区北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的食品安全工作突击检查,提升食品安全防控管理水平,确保我校食品安全工作平稳可控,让师生员工吃得放心、吃的安心。


我校顺利通过市教委年度食品安全和价格稳定工作专项督查


校内生活设施齐全完好,服务规范,监管有力。师生对后勤各项服务工作满意率达到85%以上。学校建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图书馆和先进的校园网,并建有数码阅览室、视听室、文娱活动综合楼、学苑餐厅、网球场、游泳馆、体育馆等配套设施,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校加强设施安全规范管理,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形成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的“三位一体”立体安全屏障。交通安全管理上,标识清晰完备,警示与减限速设施全面覆盖。实用房屋、实有人口管理有档案、有台帐、有跟进措施,所有在读大学生全部住宿学院学生宿舍内,避免了大学生在校外租住的情况。在学生和教职工的服务满意度问卷测评中,师生对后勤各项服务工作满意率为92.4%


支撑材料:

1.科学表达关心建立温馨关系——学校举行2019级学生宿舍长专题培训

2.开展内务规范强化月学生宿舍内务和上课情况联合大检查

3.我校顺利通过市教委年度食品安全和价格稳定工作专项督查

4.关院“云餐厅”服务上线

5.美食月活动——后勤保卫工作简报.docx

6.深度融合交流,进一步提升餐饮质量——后勤保卫工作简报.doc

7.我校食堂顺利通过浦东新区食药监开学食品安全工作突击检查——后勤保卫工作简报.docx

8.上海海关学院与南京海关厨艺交流活动--综合保障工作简报.docx

9.上海海关学院与乌鲁木齐海关厨艺交流活动--综合保障工作简报.docx

10.学生处宿管办岗位练兵简报.docx